↑這是我女兒要出生前人家送的衣服,利用好天氣趕緊拿出來曬太陽。
 
有天看到自己車友的小朋友要出生了,向大家詢問說:誰家有小朋友(新生兒)的衣服不要的?
可以給我喔!!我心裡很納悶,因為以他的經濟能力要幫小朋友買新衣服很容易呀?
為什麼還要跟別人拿或是甘願拿人家穿過,髒髒的還帶有奶味的衣服呢?
我就跑過去問他,他就跟我說:以前他家的老大剛出生時,什麼都買新的,
不過後來他發現老大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就是鼻子過敏,而且是從小開始....
我就說那應該是跟天氣有關吧!他就說:小朋友從小就不住在台北,是住在豐原,
後來他發現,新衣服比較會有棉絮的問題,拿人家的舊衣服,因為已經洗過很多次
比較不會有棉絮,而且衣服上的螢光劑殘留量幾乎是沒有了,所以對小朋友來說
是最安全的;聽了他一番理論之後,從此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。
 
老人家傳言說:小朋友穿舊衣比較好養!以前的人還真是有智慧.....
而且小朋友撿人家的舊衣服穿還可以替爸媽省下不少的荷包
但是,小朋友也還是要看場合穿衣服啦!如果外出出遊的話,還是建議穿得好看一些
要很名貴嗎?其實不用,重點是乾淨整齊即可。
 
那新衣服買回來要怎麼處理呢?
新衣服買回來,試穿OK之後,就拿去泡過水,再用一些清潔劑或是肥皂,用手搓洗衣下
利用好天氣,拿到外面曬太陽,如果沒有好天氣,就拿去烘乾吧
但因為小baby的衣服絕大多是綿的,所以要用低溫烘乾,別用高溫。
不然就會縮水囉!
 
用什麼洗衣精好呢?小朋友專用的好嗎?
說真的,外面寫說小朋友專用得什麼什麼東西,我都聽聽就好
我最喜歡用的就是茶摳(台語發音),就是阿嬤牌肥皂,這就很好用了!
不過它不香,而且衣服洗起來會有點硬,那就加一些些熊寶貝就好了。
 
童裝店的衣服跟路邊攤的衣服有什麼差別?
童裝店跟路邊攤,這兩者除了衣服的質感在視覺上有差別外
主要就是耐穿度,而所謂的耐穿度其實就是布料的針織數
當然,還有染料的好壞也會影響。
以下是兩者的比較.....
童裝店:優點:衣服較耐穿耐洗,針織數較多,布料較厚,不易變形,顏色不容易褪色。
缺點:價錢較高。
 
路邊攤:缺點:衣服較不耐洗耐穿,針織數較少,布料較薄,容易變形,顏色容易褪色。
優點:價錢較便宜。
那就自行取捨自己荷包的能力了,我的習慣是,穿逢年過節的就買童裝店,
平日穿的就隨便啦,實用性高,保暖,內裡深色系列,因位小朋友長很快,
今年能穿的,明年就不能穿了,所以千萬別貪便宜,
同時期的一買就買很多。
還有,貼身衣物我會選純棉度高的,像小內褲,內衣,因為透氣性佳。
 
<<童裝店或百貨公司都會有周年慶,清倉大拍賣,利用那個時候買衣服最划算>>
 
冬天的時候,建議可以幫小朋友買一件背心外套樣式的,比較厚一些,
選紅色的,百搭,外出、參加婚宴都很實穿
而且很適合台灣冬天的天氣。
我女兒一件從出生穿到現在三歲多還再穿,明年就不知道穿不穿得下去了。
很貴嗎?麗嬰房買的,七八百,穿三年,很捨不得送人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朋友 衣服 新衣服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rris503 的頭像
    norris503

    norris503的部落格

    norri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